没有人真正需要高分辨率的苹果Music音频

导读 无损、高保真音乐是无用的营销万能药,而且一直如此。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已经听到有关新 AirPods 设计的传闻。(许多人一直称它们为 AirP

无损、高保真音乐是无用的营销万能药,而且一直如此。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已经听到有关新 AirPods 设计的传闻。(许多人一直称它们为 AirPods 3,尽管从来没有真正的 AirPods 2。)取决于你相信谁,它们将随时宣布——在 WWDC 上,或今年秋天,或者现在最新的谣言说下周初. 他们应该伴随着一个新的 Apple Music 订阅层,该层在大量谣言之后于周一推出,但没有。

虽然欢迎新的 AirPods 设计,但这种高端 Apple Music 层却不是。高保真音乐一直是万金油;一种让热爱音乐的发烧友相信他们的金耳朵和辛苦赚来的钱的方法。它从未流行起来,主要是因为根本不需要它。随着亚马逊和 Spotify 在他们的服务中添加高保真等级,我对苹果将新的无损选项添加到 Apple Music 并不感到惊讶,但我希望它没有,即使它不再花费更多。

高保真音频墓地

Apple 不会是第一家尝试向音乐爱好者推销更高保真音频需求的公司。或者第二个。或者第五个。数字高分辨率,高保真音响一直是东西,因为iPod,当有之间的格式大战之前,DVD音频和超级音频CD上哪一个可以让你更换你的CD播放器和大部分的音乐的没有什么该死的理由。

音乐爱好者多年来一直在以 FLAC 等无损格式翻录 CD。Apple 甚至拥有自己的ALAC(Apple 无损音频编解码器),它现在是开源且免版税的。尽管这些格式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但它们从未真正成为主流。

还记得 Neil Young 的Pono Player吗?或者潮汐,“艺术家拥有的”虚荣服务,其声名鹊起让您为高保真流支付更多费用?Spotify 显然已准备好推出 Hi-Fi 层,这可能是 Apple 推出 Apple Music Lossless 产品的原因。叹。

音乐产品和服务失败的原因有很多,但似乎每一个声称“卓越音频”的产品和服务都会过早地结束。

几乎没人能听出区别

这是有充分理由的。现代“有损”音乐压缩非常擅长仅去除您根本听不到的音频数据。事实是,当进行测试时,大多数人无法区分“无损”音频和编码良好的有损音频(例如,每秒 256kbits 的 AAC,这是 Apple Music 当前的流媒体)。

也许千分之一的人的听力足够好并且训练有素,可以找出差异。即使这样做,您也需要能够忠实再现这些细微差别的聆听管道——解码器、放大器、扬声器或耳机。哦,和你需要在一个良好的听音环境,太。

为了让无损、高保真音乐听起来比现代高品质有损音乐好一点,生物、环境和技术明星必须恰到好处地对齐。人们喜欢说服自己,他们是少数特别的人之一,就好像能够欣赏无损高保真音乐有一些价值判断。你并不特别,这很好,因为再一次,现代有损音频压缩是惊人的。

想自己试试吗?试一试这个Digital Feed ABX测试。这是我见过的进行盲音频质量测试的最佳统计声音测量方法。如果它说您可能无法听到无损音频和有损音频之间的区别,请不要感到难过 - 几乎没有人可以!

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

高保真、无损、高分辨率或任何最新的营销方式的音乐一直失败,因为这不是需要解决的问题。每隔一段时间,一个新产品就会在这个空间推出,你会读到发烧友的评论,他们使用华丽的语言谈论它如何“保持温暖”或听起来“宽敞而细致”或“松脆”或其他一些奇怪的形容词组合。什么,你不会看到的是审阅该主题本身为一个有效的盲听测试。

当我们知道我们正在听精美的音频时,我们可以说服自己它听起来更好。告诉听众他们将要听到价值 10,000 美元的放大器,他们也会滔滔不绝地谈论它的质量。当我们进行盲测时,我们看到皇帝没有衣服。现代压缩音频能够达到人类感知的极限,甚至是非常昂贵的消费设备(例如AirPods Max)的声音再现能力。

另一方面,Apple 公告的另一部分非常棒。为音乐启用空间 3D 音频并将其带到所有配备 H1 或 W1 芯片的 AirPods 和 Beat 耳机对订阅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好处。虽然 Hi-Res Lossless 目录在发布时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但 Apple 可以使用它来重建只有 Apple Music 和 Apple 耳机才能实现的宽敞声场(尤其适用于现场录音)。这是用户实际上能够听到的真正好处。

但跟随 Spotify 和其他公司走“高保真音乐”这条陈旧的道路是同样古老的营销废话。那条路通向悬崖,而且一直如此。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