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助听器支持欢迎更多用户进入它的世界

导读 谷歌最近吹嘘其在全球拥有超过 20 亿台活跃的 Android 设备。当然,全球人口比这多得多,而且由于某种身体残疾,其中一小部分人无法享

谷歌最近吹嘘其在全球拥有超过 20 亿台活跃的 Android 设备。当然,全球人口比这多得多,而且由于某种身体残疾,其中一小部分人无法享受现代移动生活方式带来的便利。虽然科技公司自然会更加关注身体健全的客户,但他们有责任,有时甚至是法律义务,让每个人都可以使用他们的产品。在推出 Android 9 Pie 仅几周后,Google 就宣布了一项新的 Android 规范,旨在为助听器提供高质量的音频。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世界上有 4.66 亿人患有致残性听力损失。更糟糕的是,到 2050 年,这个数字预计会翻一番。虽然如今的智能手机主要是视觉和触觉设备,但残障人士仍然无法享受完整的移动体验,尤其是在电话、音频通知或Netflix 令人不寒而栗。

适用于 Android的新助听器音频流 (ASHA)规范希望帮助改变这种状况。它将低功耗蓝牙 LE 与“L2CAP 通道连接”(COC) 相结合,以将高质量音频从手机传输到助听器,同时对助听器的电池寿命影响最小。也就是说,该规范确实允许有一点延迟,以有利于更好的音频质量。

当然,这不会靠魔法发生。它将需要助听器来支持 Android 特定的功能,这意味着支持蓝牙 LE 连接(因此支持蓝牙版本 5)。ASHA 的第一个用户是丹麦助听器制造商 GN Hearing,他也帮助制定了该规范。没有其他品牌被命名,但希望他们会加入规范,至少对于他们的新设备。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