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ere 的 Altra Max Q8030 CPU 具有 80 个 80 Neoverse-N1 内核

导读 尽管 Ampere 的 Altra Max CPU 已经推出了一段时间,但超频者 Der8auer决定将其中一个 Arm 芯片拿出来进行测试,看看它在标准 PC

尽管 Ampere 的 Altra Max CPU 已经推出了一段时间,但超频者 Der8auer决定将其中一个 Arm 芯片拿出来进行测试,看看它在标准 PC 基准测试中的表现如何以及它的真正含义。

Ampere 的 Altra Max Q8030 CPU 具有 80 个 80 Neoverse-N1 内核,在 Geekbench 基准测试中击败 AMD 最快的 Threadripper

Dera8uer 在德国的大型数据服务提供商 Hetzner 拍摄了这段视频,该公司使用 Ampere 的 Altra Max CPU 为其服务器供电。超频者上手的 CPU 是Ampere Altra Max Q8030,它具有 80 个基于 Arm v8 内核架构的 Neoverse-N1 内核,时钟频率为 3.0 GHz。该芯片还有一个更快的版本,称为 Q8033,它提供更高的 3.3 GHz 时钟频率。Q8030 的最大 TDP 为 210W,具有 128 个 PCIe Gen 4.0 通道和一个 8 通道 DDR4-3200 内存系统。

Ampere Altra Max Q8030 Arm CPU 在使用 LGA 4926 插槽的参考主板平台上进行了测试,该插槽比 AMD Threadripper CPU 在 TRX40 和 WRX80 平台上使用的当前 LGA 4096 插槽大得多。主板的插槽两侧有 8 个 DDR4 DIMM 插槽,总共 16 个 DIMM,可支持高达 4 TB 的容量。

该平台还配备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工业级散热器,它们有一个巨大的铝块,里面装有几个铜热管。服务器采用基于管道的主动冷却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冷却散热器并从排气口排出所有热空气。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