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WatchSeries6配备血氧仪

导读 血液或脉搏血氧仪已被用作确定一个人是否可能患有或称为无声缺氧的一种工具。Apple 的全新 Apple Watch Series 6全面关注医疗保健,包

血液或脉搏血氧仪已被用作确定一个人是否可能患有或称为“无声缺氧”的一种工具。Apple 的全新 Apple Watch Series 6全面关注医疗保健,包括一项测量血氧水平的新功能——这是一种有助于监测等的生命体征。其他具有此功能的小工具被称为血液或脉搏血氧仪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并且在期间已成为热门商品。

在 APPLE 查看新款 APPLE WATCH

这些小型设备通常夹在您的手指上,可以无痛地检查您的血液,以确定您的肺的工作情况,但 Apple Watch Series 6 会将其内置到智能手表中。

当医生在初期指出患者经常 以异常低的氧气水平到达医院时,脉搏血氧仪的销量猛增——尤其是在纽约时报的 一篇专栏文章 建议使用它们来检测生命之后- 被称为“无声缺氧”的威胁状况,可能表明严重的感染。

然而,在家中使用脉搏血氧仪仍然存在问题和争议,尤其是在用于监测 时。目前尚不完全清楚脉搏血氧仪是否可以帮助检测感染,或者它们的广泛使用是否可以帮助 遏制 的 整体传播。

脉搏血氧仪:生命体征,触手可及

脉搏血氧仪是一种测量心率和血氧饱和度的小型医疗设备。它通常夹在您的手指上,但也可以贴在您的耳朵、鼻子、脚趾或前额上。在 Apple Watch 上,是手表底部的传感器(紧贴手腕顶部的部分)进行测量。

一些脉搏血氧仪由电池供电,并在设备本身的小型 LED 显示屏上提供实时结果。其他人通过一根电线连接到一个单独的生命体征监视器,该监视器使用连接到您身体的其他传感器记录有关您的心律、体温和血压的更精确信息。

脉搏血氧仪如何测量心率和氧气

脉搏血氧仪通过照射皮肤并检测血细胞的颜色和运动来测量您的血氧饱和度和心率。含氧血细胞呈鲜红色——脱氧细胞呈深红色。

脉搏血氧仪将亮红细胞与暗红细胞的数量进行比较,以百分比形式计算您的氧饱和度。因此,例如,读数为 99% 意味着血液中只有 1% 的血细胞已经耗尽氧气。

每次你的心脏跳动时,它都会以快速的脉搏推动你的血液通过你的身体(这就是为什么“脉搏”是“心率”的另一个词)。脉搏血氧仪使用光来检测这种运动并以每分钟心跳次数或 BPM 为单位计算您的心率,这与自第一款 Apple Watch 以来的每款 Apple Watch 基本相同。

什么是健康的氧气水平和心率?

根据梅奥诊所的说法,正常的脉搏血氧饱和度读数在 95% 到 100% 之间,低于 90% 的任何值都被认为是危险的低氧或缺氧。一些医生报告说,进入医院的 患者的 氧气水平为 50% 或以下。

正常的静息心率在 60 到 100 BPM 之间。通常,越低越好,因为心率越慢通常表明心血管系统强大。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