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ad继续引领萎缩的平板电脑市场

导读 距离 IDC 和其他市场分析师开始报告平板电脑制造商略有缓和的消息还不到半年。与一个季度又一个季度的趋势背道而驰,平板电脑市场在第三

距离 IDC 和其他市场分析师开始报告平板电脑制造商略有缓和的消息还不到半年。与一个季度又一个季度的趋势背道而驰,平板电脑市场在第三季度仅略有增长。 然而,这可能只是侥幸,因为数字现在在最后一个季度恢复了下降趋势,尽管假日购物狂潮带来的销售激增。

平板电脑市场在 2019 年第三季度获得的任何收益在三个月后几乎消失了,IDC 报告称,2019 年全年与 2018 年相比下降了 1.5%。这一次的季度下降幅度确实较小,仅为 0.6%,但仍然表明平板电脑市场又回到了下行轨道,尤其是当其最大的参与者也看到了更好的日子时。

苹果仍然位居榜首,是本季度五个增长中的唯一一个(另一个,奇怪的是,是联想)。iPad,尤其是 iPad Pro,在移动平板电脑方面几乎再次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尽管如此,IDC 指出,其“仅限平板”的 iPad 出货量报告了历史最低销售量。

亚马逊的 Fire 平板电脑经常报告积极的销售情况,但去年只有假日购物季才挽救了它。该公司通常的销售低价平板电脑作为其服务网关的策略可能不再足以让此类基于 Android 的平板电脑继续发展。

应该注意的是,IDC 一方面区分了平板电脑和可拆卸设备,另一方面区分了敞篷车,后者不包括在其“平板电脑”类别中。随着设备的发展和消费者习惯的改变,这种区分可能会变得不那么有意义。未来,它甚至可能会使 IDC 的数字偏向平板电脑。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