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1000将有这么多晶体管可以在PC上运行

导读 微软和高通公司在基于 ARM 的 Snapdragon 芯片上运行 Windows 10 的运动基本上都失败了。虽然节能、始终开启和始终连接的 PC 的想

微软和高通公司在基于 ARM 的 Snapdragon 芯片上运行 Windows 10 的运动基本上都失败了。虽然节能、始终开启和始终连接的 PC 的想法无疑很诱人,但执行力却严重不足,尤其是在依靠去年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时。新的 Snapdragon 850 旨在纠正这一点,假设它可以进入真正的商业产品,但最终可能会实现这些梦想的是骁龙 1000,也就是骁龙 8180。

将如何设法交付?拥有比市场上任何移动处理器都多的晶体管。根据WinFuture 的说法,现在被认为是曾经被称为 Snapdragon 1000 的名称的 Snapdragon 8180将配备85 亿个晶体管。这绝对是一个很大的数字,尤其是当您将其与同行进行比较时。

骁龙 845 拥有约 53 亿个晶体管。苹果 A12 Bionic 以及华为麒麟 980 估计有 69 亿。就原始数据而言,骁龙 8180 肯定会有优势。当芯片确实出现在实际设备中时,这是否会转化为整体的实质性改进还有待观察。

当然,它也不会没有缺点。它将更大,为 20×15 毫米,比其移动对应产品骁龙 855 大得多。然而,两者仍将采用 7 纳米工艺制造。尽管如此,骁龙 8180 的功耗估计约为 15 瓦。这使它与英特尔的酷睿 U 系列处于同一水平,这可能会抵消 ARM 芯片众所周知的节能效果。

自然,这些芯片将不适合智能手机。毕竟,他们的目标是 Windows 10 PC。但是,即使增加了原始功能,如果这些 PC 仍然受到困扰第一代 ARM 设备上的第一代 Windows 10 的软件问题的困扰,尤其是在支持 x86 应用程序时,它们也不会神奇地变得有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