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ed:探索失活性贫血和失眠之间的潜在系

导读睡个好觉对于健康的身心至关重要,因为当我们入睡时,就是身体复位,修复和自我更新。但是,许多人难以入睡或入睡,这种失眠症会影响多达30

睡个好觉对于健康的身心至关重要,因为当我们入睡时,就是身体复位,修复和自我更新。但是,许多人难以入睡或入睡,这种失眠症会影响多达30%的人口。它通常是由潜在的精神病或临床状况引起的,并且与较差的生活质量有关。最近的全基因组分析表明,基因MEIS1与失眠有关。有趣的是,该基因还与腿不安综合症和铁缺乏症贫血(IDA)有关,后者是由血液中的血红蛋白(Hb)中的氧转运蛋白减少引起的。尽管研究表明婴儿和儿童的贫血与睡眠障碍之间存在相关性,但对于成年人的贫血与睡眠障碍的相关性知之甚少。

因此,在《中华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合作研究中,来自和的研究人员进行了横断面分析,以了解12614名成年人中失眠与贫血之间的关系。

该研究的首席科学家高翔教授解释了促使他和他的同事从事这项工作的原因:“贫血可能是失眠症(一种常见的睡眠障碍)的新危险因素。以前的研究在调整诸如睡眠等变量方面是有限的。参数和炎症状态。在当前的研究中,我们希望克服这些缺陷,并探索血红蛋白水平与失眠之间的剂量依赖性关系,”他说。

要求参与者在入学时填写有关其生活方式,健康状况以及临床和实验室评估的问卷。这些参数每两年重新评估一次。通过测量血红蛋白水平评估贫血。女性的血红蛋白水平低于12.0 g / dL,男性的血红蛋白水平低于13.0 g / dL被定义为贫血。

接下来,使用中文版的雅典失眠量表(AIS)和八点问卷对失眠进行评估。前五个问题与睡眠程序有关,包括睡眠诱导,夜间觉醒,清晨觉醒,总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其余三个问题评估了他们的整体健康状况,功能和白天嗜睡情况。AIS得分超过6被认为是失眠。

在分析中调整了变量,包括年龄,体育锻炼,吸烟和饮酒,糖尿病史,血压和胆固醇。研究人员还使用慢性炎症(高灵敏度C反应蛋白≥1 mg / L)作为区分贫铁和缺铁贫血病例的一种措施。此外,由于慢性炎症和肾功能不佳(估计肾小球滤过率<30 mL / min / 1.73 m2)与血红蛋白低和失眠的风险有关,因此将患有上述疾病的患者排除在外。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