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模型可以预测免疫系统的钥匙

导读人类的免疫防御是基于白细胞准确识别引起疾病的病原体并启动针对它们的防御反应的能力。免疫防御能够召回先前遇到的病原体,例如疫苗的有效

人类的免疫防御是基于白细胞准确识别引起疾病的病原体并启动针对它们的防御反应的能力。免疫防御能够召回先前遇到的病原体,例如疫苗的有效性就是基于此。因此,免疫防御系统是最准确的患者记录系统,可以记录一个人所面临的所有病原体的病史。但是,以前很难从患者样本中获得此信息。

学习免疫系统大致可分为两部分,其中B细胞负责产生针对病原体的抗体,而T细胞负责破坏其靶标。通过传统的实验室方法测量抗体相对简单,这就是为什么抗体在医疗保健中已具有多种用途的原因。

“尽管众所周知,T细胞在抵抗病毒和癌症等防御反应中的作用至关重要,但尽管进行了广泛研究,但仍难以确定T细胞的靶标,”转化血液学教授Satu Mustjoki说。

人工智能有助于识别新的钥匙锁对

T细胞按照密钥和锁定原理识别其靶标,其中密钥是T细胞表面上的T细胞受体,密钥是存在于受感染细胞表面上的蛋白质。据估计,与银河系中的星星相比,一个人携带的T细胞密钥要多得多,这使得使用实验室技术绘制T细胞靶标变得繁琐。

因此,阿尔托大学和赫尔辛基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先前分析过的钥匙锁对,并能够创建一个AI模型,该模型可以预测先前未映射的T细胞的靶标。

“我们创建的AI模型非常灵活,适用于每种可能的病原体-只要我们有足够的实验产生的钥匙对即可。例如,当有足够的经验时,我们很快就可以将我们的模型应用于SARS-CoV-2此类配对的数量很多。”医学博士Emmi Jokinen解释说。和博士学位阿尔托大学的学生。

研究结果有助于我们了解T细胞如何应用其钥匙的不同部分来识别其锁。研究人员研究了哪些T细胞可以识别常见的病毒,例如流感病毒,HI和乙型肝炎病毒。研究人员还使用他们的工具来分析识别乙型肝炎的T细胞的作用,乙型肝炎在肝炎发展为肝细胞癌后丧失了杀伤能力。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