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人工智能的软件AI正在彻底改变显微镜图像分析的方式

导读使用人工智能的软件AI正在彻底改变显微镜图像分析的方式。例如,AI可用于检测图像中的特征(即活检样本中的肿瘤)或通过消除不必要的噪声来改

使用人工智能的软件AI正在彻底改变显微镜图像分析的方式。例如,AI可用于检测图像中的特征(即活检样本中的肿瘤)或通过消除不必要的噪声来改善图像质量。但是,非专家继续发现难以使用的AI技术。

在2021年4月15日发表在《自然通讯》上的文章“用ZeroCostDL4Mic进行显微技术的深度学习民主化”中,研究人员描述了一个名为ZeroCostDL4Mic的平台,该平台使所有人都可以使用这些AI技术。

“高级创新是ZeroCostDL4Mic在云中免费运行,不需要用户具有任何编码经验或高级计算技能。实际上,它可以在任何具有Web浏览器的计算机上运行,​​” Cell高级研究员Guillaume Jacquemet说。 ÅboAkademi大学生物学专业。

在过去的400年中,显微镜已使人类能够观察到肉眼无法看见的物体。如今,显微镜技术已成为世界范围内用于执行研究和诊断的领先技术。

现代显微镜直接连接到数码相机,导致每个样品采集数百到数千个图像。这些图像需要在计算机上进行处理以获得有意义的数据,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为了帮助处理大量图像,Jacquemet和他的同事使用AI训练了一台机器来完成这项工作。实际上,ZeroCostDL4Mic是适用于Google Colab的不言自明的笔记本集合,具有易于使用的图形用户界面。

雅克梅特说:“我们相信ZeroCostDL4Mic将充当AI的“门户药物”,吸引用户探索这些新技术,这些新技术将改变生物医学的研究和诊断方法。”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