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疗法的长期存活率可能会被误解

导读根据4月15日发表在《JAMA肿瘤学》上的一项新研究,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已将癌症治疗转变为流行的Cox比例风险模型提供了对治疗效果的误导性估计

根据4月15日发表在《JAMA肿瘤学》上的一项新研究,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已将癌症治疗转变为流行的Cox比例风险模型提供了对治疗效果的误导性估计。

这项研究“开发和评估纠正具有长期生存率的临床试验结果的误解的方法”,建议应重新分析这些免疫疗法的某些已公布的生存数据,以免产生潜在的误解。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Yu Shyr博士,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的Harold L. Moses癌症研究主席和生物统计学系主席,以及同事Chih-Yuan Hsu博士和Emily Lin医学博士,已经提出了一项调整措施,将不合适的Cox比例风险模型转换为适当的治愈模型。该调整利用了Cox-TEL(用于长期生存数据的Cox PH-Taylor扩展)方法。

Shyr说:“由于许多原因,包括临床试验的稳健性,Cox比例风险模型已成为临床试验中生存分析的首选,但是,研究人员不应在免疫疗法试验中盲目使用它。”

“由于在某些免疫疗法试验中明显违反了模型的比例风险假设,因此基于该模型的结果和结论是不准确且具有误导性的。我们希望创建一种方法,不仅可以校正Cox比例风险模型的风险比,但是对于临床医生和统计学家而言,这也是可以解释和实用的。我们相信,Cox-TEL将被广泛使用,以避免对长期生存的临床试验产生误解。”

研究人员团队的开始工作是因为通常使用免疫检查点抑制剂观察生存曲线中的长尾巴和交叉现象。这些遵守违反了广泛使用的Cox比例风险模型中的比例风险假设。研究人员查看了已发表的免疫检查点抑制剂试验的模拟数据和实际数据。通过将Cox比例风险模型与Cox-TEL调整方法进行比较,他们确定Cox-TEL调整方法在评估长期生存率方面更为准确。Cox-TEL调整方便用户,并且可以作为统计软件R中的软件包免费提供。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