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开发了微流体探针来分离癌症扩散细胞

导读阿联酋阿布扎比,4月19日:在转移过程中,癌细胞的扩散会产生继发性肿瘤,癌症患者的存活率可能降至10%或更低。因此,至关重要的是在转移发

阿联酋阿布扎比,4月19日:在转移过程中,癌细胞的扩散会产生继发性肿瘤,癌症患者的存活率可能降至10%或更低。因此,至关重要的是在转移发生之前或至少在其早期阶段检测和治疗癌症。为了扩散癌症,称为循环肿瘤细胞(CTC)的信使细胞会脱离原始肿瘤并流经血流,从而产生二次生长。由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穆罕默德·Q·卡西梅(Michael U. Qasaimeh)的机械和生物医学工程助理教授和首席研究员带领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微流体系统,称为人字形微流体探针(HB-MFP),该系统可有效分离CTC和癌症患者血液样本中的四氯化碳簇,以便更轻松,更深入地分析。

Qasaimeh和他的团队在一项名为“人字形微流体探针,用于前列腺循环肿瘤细胞的多重亲和性捕获”的新研究中,提出了创建HB-MFP工具的过程,该工具利用不同类型的生物识别分子从血液样本中识别和分离细胞。HB-MFP在开放配置下工作,而无需涉及封闭通道的概念,从而消除了传统微流控技术的若干技术难题。结果,HB-MFP是可移动的,并在以不同生物识别受体修饰的捕获基质上进行扫描。打个比方,HB-MFP就像是在水下且无接触的板上书写的笔,其中墨水是患者的血液样本,板上是用于捕获CTC的生物功能化基质。

在一毫升患者的血液样本中,数十亿个健康的红细胞和白细胞中仅存在少量的四氯化碳。使用前列腺癌血液样本,HB-MFP有效分离出四氯化碳,计数范围从低至6 CTC / mL(局部癌症患者)到高至280 CTC / mL(转移性癌症患者)。此外,成功逮捕了多达50个细胞的CTC簇。这些新发现发表在《先进材料技术》杂志上。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