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侣蛋白失衡可在大脑tau的毒性蓄积中起重要作用

导读佛罗里达州坦帕市(2021年4月20日)-伴侣蛋白失衡可在衰老的大脑中引发tau的毒性蓄积中起重要作用-这是阿尔茨海默氏病和相关的神经退行性疾病

佛罗里达州坦帕市(2021年4月20日)-伴侣蛋白失衡可在衰老的大脑中引发tau的毒性蓄积中起重要作用-这是阿尔茨海默氏病和相关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发展的第一步,被称为tauopathies,这是一种新的临床前研究通过学习南佛罗里达健康大学(USF卫生)神经科学家建议。

在人类中,蛋白质tau的错误折叠会导致其在脑细胞内部的毒性积累,这些tau的形成会聚集成标志性的神经原纤维缠结,神经元死亡,并最终导致认知能力下降的症状,例如记忆力减退和思维能力下降。

在这项研究中,USF健康莫尔萨尼医学院的研究人员使用了未经基因改造的小鼠(野生型小鼠)来检查Aha1和FKBP52(热休克蛋白Hsp90的两个伴侣蛋白)在衰老的大脑中的作用。他们通过在这些老的宽型小鼠中过表达Aha1和FKBP52的产生来模拟分子伴侣的失衡。该发现于4月8日在Acta Neuropathologica Communications中进行了报道。

Hsp90是一种伴侣蛋白,在大脑的神经元和其他细胞中含量丰富。通常,伴侣蛋白可以协助伴侣蛋白监测和维持对细胞健康至关重要的蛋白的平衡(体内平衡)。

USF Health分子医学助理教授Laura Blair博士说:“伴侣蛋白网络是您的细胞在整个生命中维持体内稳态的自然防御,这项研究强调了在衰老的大脑中保护这种平衡的重要性。”莫萨尼医学院伯德·阿尔茨海默氏症中心。“我们很高兴能使用这种新的tauopathy模型来寻找恢复伴侣蛋白平衡以延缓或阻止阿尔茨海默氏病和其他神经退行性疾病进展的方法。”

伴侣蛋白网络在其许多质量控制功能中,可确保将蛋白折叠成合适的3D形状,精确地运输到需要完成其工作的位置,并在蛋白被异常修饰或不再使用时将其推向降解。当细胞处于应激状态时触发的热休克蛋白(如Hsp90)在纠正蛋白质错误折叠以防止聚集方面起着特别重要的“分类”作用。

“但是在衰老的大脑中,伴侣蛋白的平衡发生了变化,并导致系统无法正常发挥作用。大量的伴侣分子表达降低,而表达数量减少但显着增加,” Dr布莱尔说。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