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的新主屏幕仍然不是我们需要的桌面

导读 在 WWDC20 上,当 Apple在 iOS 14 中展示小部件和应用程序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这在 iPad 上会更好。 在 WWDC21 上,当 Appl

在 WWDC20 上,当 Apple在 iOS 14 中展示小部件和应用程序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这在 iPad 上会更好。” 在 WWDC21 上,当 Apple在 iPadOS 15 中展示小部件和应用程序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这在 iPad 上应该会更好。”

这个概念很好。在 iPadOS 15 中,Apple 允许 iPad 用户删除主屏幕页面并将他们的应用程序组织到“有用的类别”中,这些类别仅在您需要时才可见。它让 iPad 主屏幕感觉更像桌面——尤其是当你隐藏其他主屏幕时——并让你更快、更轻松地查找应用程序和定位图标。

Dock 中有一个方便的图标,感觉很像 Mac 上的 Launchpad,但有一个缺点——你无法自定义它。在 Mac 上,您可以移动图标并创建文件夹以创建个性化空间,但在 iPad 上,它与 iPhone 上的相同。Apple 的机器学习引擎会根据使用情况自动将应用程序滑入文件夹,并且无法更改任何内容。

诚然,Apple 的算法做得非常好,但它仍然感觉非常静态和僵化。与 Mac 一样,iPad 比 iPhone 更像是一种生产力设备,每次启动应用程序库时不知道应用程序将在哪里登陆是一个限制,它会减慢您的工作流程。它与在 iPhone 上的情况相同,但在那里它只是一个烦恼,它在 iPad 上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障碍。

小工具,任性又想要

另一个 iOS 14 功能在一年后才在 iPad 上推出——出于我不太明白的原因——是适当的主屏幕小部件。Apple 带来了来自 iOS 的所有小部件以及一些仅在 iPad 上可用的较大部件,它们的外观和行为就像 iPhone 小部件一样,可以在主屏幕上的图标之间滑动,而不会破坏现有的网格。iPadOS 15 中的小部件对 iPad 的作用应该与它们对 iPhone 的作用相同,但感觉不太对。小部件遵循与 iOS 类似的概念,但并不那么自然。

在 iPhone 主屏幕上,小部件提升了体验并与现有图标​​网格无缝融合。图标和小部件具有相同的高度,并且它们都可以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小部件与大部件一起看起来很棒,图标很好地填补了空白,而且一切都完美无缺。

在 iPad 上,小部件看起来不太好。由于小部件周围有更多的垂直和水平空间,它们看起来像是漂浮在网格之间而不是它的一部分。感觉就像两个系统并排运行,而不是同时运行。虽然它比以前的方法有所改进,以前的方法以一种有点草率的方式将小部件从通知中心移到主屏幕上,但小部件不知何故仍然看起来不合适。在 iOS 14 中,Today 屏幕基本上被放置在第一个主屏幕左侧的 iOS 样式小部件的可滚动列中,但在 iPadOS 15 中,它们更加集成,但仍然不是整体的一部分。

您可以在 Apple 的预览图像中看到它。我想知道为什么 Apple 的 iPadOS 15 屏幕截图在屏幕顶部显示小部件而在底部显示图标,这显然是因为它们看起来最好。但即使你遵循那个例子,它仍然感觉不像一个流畅的主屏幕。小部件同时局促和分散,甚至占据四列两行且相当大的大尺寸部件也仅仅是iPhone版本的扩展,而不是特定于iPad的版本。空间太大,信息不足,感觉就像错失了机会。

虽然应用程序库和主屏幕小部件让 iPad 更接近 Mac,但它仍然在太多方面与 iOS 联系在一起,这令人沮丧。我想要一种新的 iPadOS 主屏幕体验,它采用了 iOS 14 的概念,并针对更大的屏幕进行了重新构想。相反,我在 iPad 上安装了 iPhone 小部件。

一些问题与 iPad 显示器的独特性有关。与 iPhone 和 Mac 不同,它需要在纵向和横向模式之间流畅地切换,而 Apple 在 iPadOS 15 中处理得很好。但这也是让 iPad 主屏幕停滞不前的借口。在 iPhone 上等待相同的小部件和应用程序库一年是令人失望的,使用它没有任何改变或超越。

即使撇开 iPad Pro 的 M1 处理器和 XDR 显示器不谈,Apple 的平板电脑仍有大量未开发的潜力,这些潜力已经远离了很多年。iPadOS 15 带来了一些我们一直缺少的东西。我们不仅需要 iPadOS 16 才能将它们放在正确的位置。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