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在卸载WarnerMedia时重新关注5G

导读 这家电信巨头正在将重心转移到它最初可能应该专注的领域。就在与司法部抗争以 850 亿美元收购 媒体巨头时代华纳的三年后,AT&T 正在出

这家电信巨头正在将重心转移到它最初可能应该专注的领域。就在与司法部抗争以 850 亿美元收购 媒体巨头时代华纳的三年后,AT&T 正在出售其娱乐业务,以深入研究基础知识,特别是 5G。

AT&T 在宣布以 430 亿美元的价格将其 WarnerMedia 资产出售给 Discovery 后,于周一公布了战略变化。这笔交易标志着 AT&T 的方向发生了巨大变化,AT&T倾注了大量资源来说服政府让其收购时代华纳,目标是创建一个拥有内容和连接消费者管道的庞然大物。

事实证明,这是一个灾难性的错误,在该公司还需要向其HBO Max 流媒体服务和 5G 网络注入资金以跟上 T-Mobile 和 Verizon Wireless 的步伐时,该公司背上了债务。面对相互竞争的义务,必须有所付出。

因此,AT&T 的高管们正在回归他们熟知的领域。

在宣布出售时代华纳资产的交易后,AT&T 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坦基 (John Stankey) 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我们对新 AT&T 的目标简单明了。” “我们计划通过加大对无线网络的投资来延续我们移动业务的势头。”

AT&T 的交易只是来自媒体业务的电信公司的最新一次撤退。本月早些时候,Verizon 以50 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其AOL 和雅虎的资产。3 月,T-Mobile在仅仅五个月后关闭了其T-Vision 流媒体服务。

竞争无处不在

随着媒体和无线领域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战略转变也随之而来。在过去几年中,人们一直在从传统的付费电视服务转向流媒体平台,如亚马逊和 Netflix。收视率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尤其是随着像Disney Plus这样的新进入者的出现。

在无线方面,T-Mobile 去年收购 Sprint给 AT&T 带来了巨大的竞争压力。该组合T-Mobile和Sprint已经超越AT&T通过落后于Verizon的用户为第二大无线公司在上市。现在,Verizon、T-Mobile 和 AT&T 三大无线巨头都在竞相向更广泛的人部署 5G 无线服务。

AT&T在部署宝贵的中频频谱方面落后于其无线竞争对手,无线行业将其视为提供更快5G性能的关键技术。中频段频谱,就像今年早些时候拍卖的 C 频段频谱一样,提供了良好的功能组合,补充了具有更大覆盖范围的低频段频谱和传输距离非常短的超高频段频谱以超高速度。

AT&T 是今年早些时候结束的 FCC C 波段拍卖的第二高出价者。它花费了 234 亿美元在 3.7-3.98 GHz 频段获得了 1,621 个许可证。尽管如此,AT&T 的总数仅为 Verizon 在 C 波段频谱上花费的一半左右。Verizon 一直在大力推动为 5G 服务部署频谱。T-Mobile 也赢得了 C 频段频谱,在部署中频段频谱方面已经领先于 AT&T 和 Verizon,因为它从收购 Sprint 中获得了大量资金。

New Street Research 的乔纳森·卓别林 (Jonathan Chaplin) 等华尔街分析师一直警告说,AT&T 的规模太小,无法同时投资于其 5G 部署的无线网络和 HBO Max 流媒体服务。

卓别林在公司上个月第一季度财报发布后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AT&T 在 5G 投资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并且可能会牺牲无线投资来支撑 HBO Max。

卓别林当时写道:“AT&T 忽视了摇钱树(他们实际上是像对待牛一样对待无线,而不是长角牛),而他们将投资重点放在更性感的业务上。”

随着华纳媒体的退出,斯坦基周一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宣布,AT&T 可能会再次专注于无线和宽带业务。他表示,该公司打算利用从 C 波段拍卖中新获得的中频频谱,将其预期的网络覆盖范围扩大一倍。斯坦基表示,到 2023 年底,AT&T 将使用该频谱覆盖其中的 2 亿个连接点,而不是覆盖 1 亿个接入点。

Stankey 还表示,该公司将继续投资于其固定宽带光纤部署。

他说:“AT&T 将能够灵活地投资和满足不断增长的长期连接需求,并通过 5G 和光纤成为该国领先、资本充足的宽带连接提供商。” “我们打算在光纤扩张上加倍努力。我们预计到 2025 年底,我们目前的光纤足迹将增加一倍,达到 3000 万个客户地点。”

错误的决定或错误的时机?

当 AT&T于 2016 年首次宣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时,当时的 AT&T 首席执行官兰德尔斯蒂芬森称这两家公司是“绝配”。

AT&T 认为这笔交易对消费者来说是一场胜利,因为它将有助于降低内容成本。但当时的唐纳德的司法部并不热衷于这笔交易,司法部起诉要求停止合并。许多行业观察人士怀疑,司法部决定提起法律诉讼以阻止该交易更多地与想要回到新闻网络 CNN而非对反垄断的担忧有关。最终,政府在针对 AT&T 的反垄断案中败诉,两家公司最终于 2018 年 6 月合并。

最终,这笔交易为斯蒂芬森的遗产增添了另一个亮点,他还试图在被监管机构拒绝的交易中收购 T-Mobile。华尔街的一些人表示,AT&T 的业务多元化战略总是存在缺陷,这是电信公司进入媒体的更广泛误导性推动的一部分。

MoffettNathanson 的股票分析师克雷格·莫菲特 (Craig Moffett) 表示:“每当蝉鸣响起时,电话公司都会决定是进入还是退出媒体业务的时候了。” “它永远不会奏效,因为它从一开始就不是一个好主意。”

莫菲特补充说,AT&T 为时代华纳支付过高的价格使情况变得更糟,他说这因承担过多债务而破坏了公司的资产负债表。相比之下,他指出,康卡斯特在 2011 年收购 NBC Universal 时,估值处于低点,而这笔交易是在经济衰退结束时进行的。他补充说,康卡斯特在运营 NBC 环球方面也做得更好。

“但这与验证战略不同,”他说。“即使在康卡斯特,有线电视和媒体业务之间也没有任何真正的协同作用。”

对消费者有好处吗?

公共利益部门的许多人,例如前 FCC 主席汤姆惠勒的顾问 Gigi Sohn,从一开始就反对 AT&T 与时代华纳的合并。她和其他人警告说,内容生产商和网络运营商之间的整合将导致更高的价格、更少的消费者选择以及更少的在线声音。

具体而言,Sohn 担心 AT&T 会偏爱 AT&T 无线和宽带网络上自己的 WarnerMedia 内容,而不是来自竞争服务的内容。在某种程度上确实如此。该公司提供了对 HBO Max 服务的访问,而不会占用其网络上的移动数据上限,同时也没有为来自竞争内容公司的服务提供相同的访问。

但即使 AT&T 剥离其 WarnerMedia 资产,Sohn 表示尚不完全清楚是否还会有某种甜心交易允许 AT&T 继续对 HBO Max 内容“零利率”并歧视其他媒体的内容。

即使 AT&T 和 WarnerMedia 之间彻底决裂,Sohn 表示,她仍然对 Discovery 购买这些资产感到复杂。

“我反对 AT&T 与时代华纳的合并,因为我相信这使 AT&T 有动力和能力支持自己的在线节目和与其他多频道视频提供商相比,”她说。“所以我认为消费者将受益于 AT&T 将不再拥有分发方式和有价值的时代华纳内容这一事实。”

但她补充说,在流媒体服务方面,她担心媒体市场的整合。

“时代华纳会继续向其他流媒体服务提供内容,还是会停止这样做并将其内容从这些服务中提取出来?” 她问。“这对创意社区的工作和机会意味着什么?30 亿美元的协同效应是一大笔钱,可能意味着更多的裁员。”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