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T2芯片确认具有用于DIY维修的终止开关

导读 iFixit 的人们最近庆祝了第三方维修行业的一个小胜利,因为 DMCA 的例外允许对某些类别的设备进行自我维修。然而,至少就苹果最新的 Ma

iFixit 的人们最近庆祝了第三方维修行业的一个小胜利,因为 DMCA 的例外允许对某些类别的设备进行自我维修。然而,至少就苹果最新的 Mac 产品而言,这种胜利可能是昙花一现。因为虽然新 Mac 和 MacBook 的某些部件可以毫无问题地更换,但某些部件,例如逻辑板和 Touch ID 指纹传感器,现在需要使用只有 Apple 提供给其授权的诊断工具进行官方重新验证服务供应商。

当 iFixit 告诉 Motherboard 最新一代 MacBook Pro 在更换某些部件后无法使用时,这一变化就出现了。事实证明,修理和更换这些部件需要技术人员运行称为 AST 2 系统配置套件的专有诊断软件,以将维修标记为已授权。当然,此工具并未广泛用于第三方维修服务。

争论的核心是 Apple 的新产品,即面向安全的 T2 协处理器。这块芯片负责很多事情,比如存储密钥、处理 Touch ID 数据、保护麦克风免受远程攻击和控制,甚至无需按下按钮即可响应 Siri 提示。换句话说,T2 拥有很多组件。

在某种程度上,Apple 希望确保与 T2 芯片相关的任何内容都需要验证是可以理解的。对于安全性不可或缺的部分,确信他们的设备没有被篡改绝对符合用户的最佳利益。然而,它也被视为苹果挥舞着扼杀第三方维修行业的“断头台”。

Apple 也不一致,也不清楚哪些需要诊断工具,哪些不需要。例如,更换屏幕不会触发身份验证的需要。iFixit 还报告了它与几个月前使用的 MacBook Pro 不一致的情况。虽然 Apple 的内部文件中只特别提到了 MacBook Pro 和 iMac,但新的 MacBook Air 和 Mac Mini 很可能很快就会被列入该名单。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