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诱导能够杀死受感染细胞的抗体

导读 借助流行病学现场研究以及Inserm协调的FrenchCOVID医院队列,巴斯德研究所,CNRS和疫苗研究所(VRI,Inserm 巴黎埃斯特·克雷泰伊大学)的

借助流行病学现场研究以及Inserm协调的FrenchCOVID医院队列,巴斯德研究所,CNRS和疫苗研究所(VRI,Inserm /巴黎埃斯特·克雷泰伊大学)的研究小组对无症状或有症状SARS- CoV-2感染。科学家证明感染会诱发多功能抗体。除了中和作用外,这些抗体还可以激活NK(自然杀手)细胞或补体系统,从而导致感染细胞的破坏。与有症状的个体相比,无症状的抗体水平略低,但是在所有个体中都发现了多功能抗体。这些发现表明,不论疾病的严重程度如何,感染都能诱导能够杀死受感染细胞的抗体。细胞报告医学将于2021年4月21日发布。

感染SARS-CoV-2的人中有近一半没有症状。然而,由无症状形式的诱导的免疫应答仍缺乏良好的特征。SARS-CoV-2抗体的抗病毒功能范围也很差。抗体既能中和病毒又能激活“非中和”功能。后者包括抗体依赖性细胞毒性(ADCC)和补体激活,它们是免疫反应的主要组成部分,在某些疫苗的功效中起关键作用。ADCC是一个分为两个阶段的过程,其中感染的细胞首先被抗体识别,然后被NK细胞破坏。补体系统由一系列血浆蛋白组成,这些血浆蛋白还能够消除抗体靶向的细胞。

巴斯德研究所,CNRS和VRI(Inserm / University Paris-EstCréteil)的团队最初开发了新的测定方法来测量各种抗体功能。他们进行了测定,以研究在抗体存在下由NK细胞或补体诱导的细胞死亡。通过使用视频显微镜实时分析培养物,科学家发现NK细胞在抗体存在下杀死感染的细胞,证明了SARS-CoV-2抗体具有新的抗病毒活性。

然后,科学家们使用新的检测方法检查了有症状或无症状形式的患者的血清。他们还使用了巴斯德研究所以前开发的方法,例如S-Flow分析法来检测SARS-CoV-2抗穗抗体,以及S-Fuse分析法来测量这些抗体的中和能力。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