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班工作对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

导读根据滑铁卢大学的最新研究,轮班工作和不定期的工作时间表可能会导致一些与健康有关的问题,并影响我们的抗感染能力。之所以出现这些与健

根据滑铁卢大学的最新研究,轮班工作和不定期的工作时间表可能会导致一些与健康有关的问题,并影响我们的抗感染能力。

之所以出现这些与健康相关的问题,是因为人体的自然时钟(昼夜节律)可能会因轮班工作经常引起的睡眠-唤醒时间表和进食方式的不一致变化而受到干扰。为了对此进行研究,滑铁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数学模型,以研究昼夜节律的破坏如何影响抵抗疾病的免疫系统。

滑铁卢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药学和生物学应用教授安妮塔·莱顿(Anita Layton)表示:“由于我们的免疫系统受到昼夜节律的影响,因此我们在白天进行免疫应答的能力会发生变化。”“您要抗击早晨中午发生的感染的可能性有多大?答案取决于您是男人还是女人,以及您是否属于工作时间不规律的现代劳动力的四分之一。 。”

研究人员分别为男性和女性创建了新的计算模型,它们模拟了生物钟和免疫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该模型由核心时钟基因,它们的相关蛋白以及促炎和抗炎介质的调控机制组成。通过调整时钟,这些模型可以模拟男性和女性的轮班工人。

这些计算机模拟的结果得出结论,免疫反应随感染时间而变化。模型模拟表明,我们上床睡觉之前的时间是感染的“最差”时间。那是一天中我们的身体最不准备产生感染期间所需的促炎和抗炎介质的时期。同样重要的是,一个人的性别会影响感染的严重程度。

滑铁卢应用数学系的博士候选人斯特凡妮·阿博(StéphanieAbo)说:“轮班工作对男女的影响可能不同。”“与女性相比,男性的免疫系统更容易过度激活,这会增加感染不良时机引起败血症的机会。”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