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设计了用于靶向药物输送的微型胶囊

导读由Skoltech研究人员领导的国际团队开发了一种可生物降解的聚合物微胶囊的制造方法,这种方法可通过寻求不同寻常的灵感来源-传统的俄罗斯饺

由Skoltech研究人员领导的国际团队开发了一种可生物降解的聚合物微胶囊的制造方法,这种方法可通过寻求不同寻常的灵感来源-传统的俄罗斯饺子或水饺来提高效率。这两篇论文发表在《材料与设计》和《ACS应用材料与界面》上。

可以针对各种目的量身定制的微型胶囊已被证明在药物和其他生物活性化合物的靶向输送中非常有用。为了确保最佳功能,必须精确设计和制造这些形状,尤其是形状,因为事实证明非球形胶囊比球形胶囊更有效。

“非球形胶囊可以侧向释放,因为一侧会先降解并释放货物,它们也可以在磁场中流过。但最重要的优势是生物细胞更容易将非球形物体内化,但是,这种现象尚未得到理解。”论文的主要作者,Skoltech的Gleb Sukhorukov和伦敦皇后玛丽大学解释说。

Sukhorukov和他的同事在这两篇论文中描述了一种通过使用软光刻技术来制造微米级金字塔形,矩形和鱼雷形胶囊的方法。在这种方法中,模板用聚合物涂覆,然后将货物(例如,药物)装载到聚合物上,并由顶部聚合物层密封,最终夹在两层之间。然后将胶囊印刷在明胶上并通过将其溶解在水中来收获。

“这种方法不仅受到俄罗斯水饺制造工艺的启发,而且实际上在微观结构水平上重现了使我们能够将各种成分包裹起来的技巧,例如蛋白质(适当的水饺中的肉)或天然健康成分(例如浆果或土豆泥)如果是类似产品vareniki,则可以使用土豆”,Sukhorukov指出。

在第一篇论文中,研究小组展示了两种方法,基于聚电解质多层和聚乳酸,产生了7微米长的鱼雷形胶囊。它们具有高的负载能力,很好地保留了亲水性分子,并且被细胞内化而不引起毒性作用。作者写道:“所提出的方法为活性物质的选择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而与它们的溶解度和分子量无关。”

在第二篇论文中,研究人员描述了由聚乳酸制成的金字塔形和矩形胶囊,它们的大小分别约为1和11微米。这些胶囊被证明足够稳定以封装小的水溶性分子并将其保留几天以用于随后的细胞内递送和/或充当用于控释的储库。

Sukhorukov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是用聚乳酸制成胶囊的,我们计划与其他聚合物一起探索这些原理,这些聚合物会在特定条件下(例如温度,酶,pH等)发生降解,从而释放出货物。”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