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早期的基因调控机制控制拟南芥的开花行为

导读 GMI(奥地利科学院分子植物生物学研究所Gregor Mendel研究所)和英国诺里奇的John Innes中心的研究人员确定,胚胎早期的基因调控机制控制着

GMI(奥地利科学院分子植物生物学研究所Gregor Mendel研究所)和英国诺里奇的John Innes中心的研究人员确定,胚胎早期的基因调控机制控制着拟南芥在发育后期的开花行为。该论文发表在《PNAS》杂志上。

早期生命事件如何影响生物在其生命后期对环境线索的反应能力?可以从机械的角度解释这种现象吗?GMI小组负责人和共同通讯作者迈克尔·诺丁(Michael Nodine)明确提出了这些问题:“我们的研究表明,早期胚胎中建立的基因调控机制可以预测事件,这些事件在启动后很长一段时间就具有重大的生理后果。”

如果春天能持续更长的时间怎么办?

发育相变是通过基因表达的精确定量调控来控制的。关于拟南芥花卉阻遏物FLC(开花基因座C)的数十年研究(受精后默认在植物胚胎中产生)显示出调节其表达水平的多种分子途径。

最终,这些途径汇聚以设置FLC表达水平,从而仅响应有利的环境提示而发生开花。换句话说,调节机制确保植物在开花前越冬,这一过程称为“春化”,而不是一年多次开花(快速周期习性)。但是,在特定的发育阶段调控FLC表达的确切分子相互作用仍然知之甚少。

早期的生活决定影响成年后的“蓬勃发展”

GMI小组负责人Michael Nodine和英国诺里奇John Innes中心小组负责人Dame Caroline Dean教授组成的小组在特定阶段研究了FLC激活剂FRIGIDA(FRI)和阻遏物FCA(开花时间控制蛋白)的拮抗作用。拟南芥的胚胎发育。

研究人员,包括第一作者Michael Schon和合著者Balaji Enugutti,GMI Nodine组的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员,揭开了决定开花行为的植物胚胎机制的谜团。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