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生白介素11的成纤维细胞可能是治疗结直肠癌的潜在治疗靶标

导读已知IL-11可促进人和小鼠大肠癌的发展,但是尚不清楚IL-11在癌症发展过程中何时何地表达。为了通过实验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在体内生成了在

已知IL-11可促进人和小鼠大肠癌的发展,但是尚不清楚IL-11在癌症发展过程中何时何地表达。

“为了通过实验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在体内生成了在产生白介素11(IL-11)(IL11 +)的细胞中表达绿色荧光蛋白(EGFP)基因的报告基因小鼠。我们在此结肠中发现了IL-11 +细胞。鼠结肠炎相关的大肠癌模型”,Nishina博士说,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于4月16日在《自然通讯》上发表。“正常情况下结肠中没有IL-11 +细胞,但迅速出现在患有结肠炎和大肠癌的小鼠组织中。”

我们查看了人类癌症数据库,发现富含IL-11 +成纤维细胞的基因表达升高与无病生存期短有关。我们认为IL-11 +成纤维细胞可以成为治疗人类大肠癌的新治疗靶标。”在这项研究中,Nishina博士及其同事通过流式细胞术对IL-11 +细胞进行了表征,发现大多数IL-11 +细胞表达基质细胞表面标志物,如Thy1,podoplanin和Sca-1,提示IL-11 +细胞是基质成纤维细胞。RNA-seq分析显示,与IL-11-成纤维细胞相比,IL-11 +成纤维细胞中约350个基因的表达升高。这些基因在鼠和人大肠癌组织中体内也升高。从IL-11 +细胞释放的IL-11以旁分泌或自分泌的方式在附近的肿瘤细胞和成纤维细胞中诱导激活信号。因此,IL-11 +成纤维细胞和肿瘤细胞构成了支持肿瘤生长的肿瘤微环境。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