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特定的抗氧化剂可以减少女性致癌的HPV感染

导读 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由生物统计学教授林慧仪博士领导的一项研究以及LSU Health新奥尔良公共卫生医学院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足够的五种抗

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由生物统计学教授林慧仪博士领导的一项研究以及LSU Health新奥尔良公共卫生医学院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足够的五种抗氧化剂水平可以减少感染与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株有关的子宫颈癌的发展。研究结果发表在《传染病杂志》上。尽管先前的研究表明,HPV相关的癌症发展可能是由氧化应激激活的,但这种关联还不清楚。这项研究评估了11,070名18-59岁女性(2003-2016年国民健康)中15种抗氧化剂与阴道HPV感染状况之间的相关性-无,低危,致癌/高危HPV(HR-HPV)和营养检查调查。

研究结果表明,较低的血清白蛋白和四种饮食抗氧化剂-维生素A,B2,E和叶酸-与HR-HPV感染的风险较高相关。白蛋白是血浆中最丰富的循环蛋白,发现血清白蛋白降低与全身性炎症增加和免疫反应受损有关。基于四种饮食抗氧化剂,研究人员得出了营养抗氧化剂评分。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调整了其他因素(例如年龄,种族)后,营养抗氧化剂得分四分位数最低的女性与高四分位分数最高的女性相比,发生高风险和低风险的HPV感染的几率更高,吸烟,酗酒和过去12个月内的性伴侣数量。”该论文的主要作者,新奥尔良公共卫生学院LSU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教授Lin Hui-Yi Lin博士指出。

人乳头瘤病毒是宫颈癌的众所周知的危险因素,宫颈癌是第四大最常见的女性癌症,占2018年全球女性癌症死亡的7.5%。某些HPV病毒株更有可能触发导致癌症发展的前体事件。这些菌株被称为致癌或高风险[HR] HPV菌株。几乎所有子宫颈癌都与先前的感染与一种或多种HR-HPV感染直接相关。

林博士补充说:“目前,尚无有效的抗病毒疗法可清除生殖器HPV感染。”“重要的是要确定与致癌性HPV感染相关的可调节因素,例如抗氧化剂,以防止HPV致癌性发作。”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