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有助于昏迷患者的意识觉察

导读列日大学(比利时)和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法国)合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使用脑电图(EEG)测量的心脑相互作用为意识障碍患者提供了一种新颖

列日大学(比利时)和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法国)合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使用脑电图(EEG)测量的心脑相互作用为意识障碍患者提供了一种新颖的诊断途径。这项研究发表在《神经科学杂志》上。

凯瑟琳·塔隆·鲍德里(Catherine Tallon-Baudry)(ENS,CNRS)介绍:“科学界已经知道,在健康的参与者中,大脑对心跳的反应与知觉,身体和自我意识有关。我们现在表明,如果我们能够获得具有临床意义的信息,探究意识障碍患者的这种相互作用。”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对这些患者的诊断取得了一些重要的进步,然而,衡量这些无法沟通的患者的自我意识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在他们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包括68名意识障碍患者。五十五名患者处于最低意识状态,表现出波动但始终如一的意识迹象,但无法交流,还有十三名处于无反应清醒状态(以前称为植物状态)的患者,未表现出任何意识上的行为迹象。这些患者使用修订后的昏迷恢复量表(一种用于评估意识行为的标准化临床测试)进行诊断。

“由于这些患者患有严重的脑损伤,他们可能无法表现出意识的行为迹象。因此,我们还将诊断基于大脑的新陈代谢作为意识的探针。这是一种先进的神经影像技术,可帮助以提高意识障碍患者的诊断水平。尽管这些扫描信息非常丰富,但只能在专门的中心进行。”吉塔卡·安南(GIGA Consciousness,ULiege)说道。

研究人员记录了静止状态下的大脑活动(即没有特定的任务或刺激)。他们在心跳之后立即选择了EEG片段,并在随机时间点(即未将时间锁定到心跳)选择了EEG片段。然后,他们使用机器学习算法将患者分类(或诊断)为两个诊断组。

Diego Candia-Rivera(ENS)进一步评论说:“未锁定于心跳的EEG片段可提供信息,以预测患者是否有意识,但锁定于心跳的EEG片段可更准确地做到这一点。我们的结果表明,心跳诱发了潜在的可以为我们提供意识存在的补充证据。”

重要的是要注意,心跳诱发的反应更多地是基于基于脑代谢的诊断,而不是基于行为评估的诊断。因此,似乎心跳诱发的反应可用于测量无法通过行为工具成功评估的自我意识。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