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时间做家务可能会改善大脑健康

导读从事家务活可能有益于老年人的大脑健康。在一项最新的Baycrest研究中,花更多时间做家务的老年人的大脑更大,这是认知健康的有力预测指标。

从事家务活可能有益于老年人的大脑健康。在一项最新的Baycrest研究中,花更多时间做家务的老年人的大脑更大,这是认知健康的有力预测指标。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运动生理学家兼运动生理学家兼项目协调员诺亚·科布林斯基(Noah Koblinsky)说:“科学家已经知道运动对大脑有积极的影响,但我们的研究首次表明,家庭杂务也可能如此。”罗特曼研究所(RRI)。“了解不同形式的体育锻炼如何对大脑健康至关重要,这对于制定降低老年人认知下降和痴呆风险的策略至关重要。”

在这项发表在《BMC老年医学》杂志上的研究中,研究人员研究了居住在社区中的66名认知健康的老年人中,家务劳动,脑容量和认知之间的联系。参与者参加了在Baycrest医院进行的三次评估访问,包括健康评估,脑结构成像和认知评估。

参与者被问到他们花在做家务上的时间,例如整理,打扫灰尘,准备饭菜和打扫卫生,购物,繁重的家务,院子劳动,家庭维修和护理。

研究人员发现,花费更多时间从事此类活动的老年人的大脑容量更大,无论他们进行了多少运动。这是在海马和额叶中观察到的,海马在记忆和学习中起主要作用,而额叶则涉及认知的许多方面。

尽管大脑较大的人更有可能从事家务活,但对于家庭体育锻炼对大脑的好处可能有几种解释。

首先,我们知道心脏健康与大脑健康息息相关。家务杂事可能对心脏和血管的影响与低强度的有氧运动相似。

其次,随着时间的流逝,参与家务劳动的计划和组织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促进新的神经联系的形成。

第三,可能是从事更多家务活的老年人久坐的时间更少,这已被证明与不良的健康后果有关,包括不良的大脑健康。

妮可博士说:“这些发现除了有助于指导老年人进行体育锻炼建议外,还可能促使他们更加积极主动,因为家务劳动是许多人日常生活中自然且经常必要的方面,因此看起来更容易实现。” Anderson,RRI的高级科学家,Ben and Hilda Katz老年和痴呆症护理专业研究计划的主任,也是该研究的资深作者。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