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T和哈佛研究人员培养干细胞治疗青光眼

导读MIPT科学家和哈佛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联合研究提出了可以整合到视网膜中的视网膜细胞。这是在实验室环境中成功移植源自干细胞的神经节细胞(

MIPT科学家和哈佛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联合研究提出了可以整合到视网膜中的视网膜细胞。这是在实验室环境中成功移植源自干细胞的神经节细胞(被青光眼破坏的视网膜神经元)的首次成功尝试。科学家在小鼠中测试了该技术,并确定这些细胞成功整合并存活了一年。将来,研究人员计划建立专门的细胞库,这将为每位患者提供个性化的定制疗法。

MIPT基因工程实验室的科学家与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合作,进行了世界上第一个成功的生长和移植由干细胞发育的视网膜神经节细胞的尝试。通常在青光眼中受损的视网膜神经节细胞负责视觉信息的传输。科学家不仅设法生长神经元(视网膜神经节细胞被认为是特化的神经元),而且还将它们移植到小鼠的眼睛中,从而实现了人工视网膜组织的正确向内生长。未经治疗,青光眼会导致视神经不可逆转的损害,并因此导致部分视力丧失。这种疾病的进展会导致完全失明。

根据MIPT基因工程实验室的初级研究员Evgenii Kegeles的说法,视网膜细胞是使用特殊的类器官生长的,组织形成在培养皿中。这些细胞随后被移植到几组小鼠中。MIPT科学家负责重新分离和分析移植的细胞。

该论文的第一作者朱莉娅·奥斯瓦尔德指出:“我们在小鼠中的研究揭示了围绕视网膜细胞置换的一些基本问题,即供体的RGC能否在患病宿主的视网膜内存活?还是只能在年轻的宿主内进行移植?”哈佛医学院附属分校Schepens眼科研究所研究员。“使用小鼠使用微珠人工升高眼压和化学诱导的神经毒性模型,我们可以证明移植的供体细胞在类似疾病的微环境中存活。此外,我们可以证明细胞的存活与供体的年龄和年龄无关。视网膜内细胞被递送到的位置。”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