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突破性的2nm芯片技术是英特尔通往微型CPU的最清晰途径

导读IBM突然出现了晶体管技术的激动人心的突破-世界上第一个2nm芯片。这个消息直接来自IBM的半导体研究机构纽约的奥尔巴尼,这对公司合作伙伴(

IBM突然出现了晶体管技术的激动人心的突破-世界上第一个2nm芯片。这个消息直接来自IBM的半导体研究机构纽约的奥尔巴尼,这对公司合作伙伴(例如三星)之类的公司来说意义重大,尤其是其最新的合作伙伴:英特尔。

实际上,在英特尔追赶竞争对手台积电的竞赛中,这可能只是证明了其巨大的价值。

IBM声称该芯片中有500亿个晶体管“像指甲一样大小”,声称该研究芯片“最细的组件小于DNA链”。有了它,该公司显然在尺寸上已经超过了以前的5nm芯片,甚至还计划将其性能比7nm芯片提高45%,并减少75%的能耗(通过Tom's Hardware)。

IBM耗资30亿美元的“七纳米及以上”研究计划使我们脱离了过去的FinFET设计时代,当22nm成为标准时,这种设计还可以,但是当您达到可笑的规模时,往往会引发一些问题。今天的筹码。这些新的纳米片设计是全能门设计的一部分,这意味着我们将不再需要处理FinFET泄漏电流。

关于芯片的材料或晶体管密度,还没有多少透露,也没有公司计划如何解决如此小的芯片在互连缩放方面引发的固有限制(如何将它们全部就地连接)。

我们所知道的是,由于IBM与Intel最近的合作关系,Intel与台积电越来越小的节点相匹配的道路变得越来越清晰。那些充当AMD CPU和GPU的基础,包括目前最适合游戏的CPU等。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