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源反激式的GaN USC-C充电器

导读 照片实现该拓扑结构的芯片是 InnoSwitch4-CZ 和 ClampZero——消费品牌 Anker 已经在其 30、45 和 65W USB-C Nano II 充电器中

照片

实现该拓扑结构的芯片是 InnoSwitch4-CZ 和 ClampZero——消费品牌 Anker 已经在其 30、45 和 65W USB-C Nano II 充电器中使用它们()。

有源钳位由 ClampZero IC 实现,与 InnoSwitch3 中出于相同目的使用的无源 RCD 钳位相比,有源钳位以更少的损耗处理变压器的关断漏电感能量尖峰。

在关断时,通过无源和有源钳位,二极管将漏感能量导入电容器。在无源情况下,这会由电阻器耗散,而在有源情况下,它存储在电容器中,等待下一次需要打开主开关。

当这个时间到来时,钳位开关在主开关之前短暂打开,使用电容器存储的能量在主开关切换之前在主开关上设置零电压条件。作为此过程的一部分,存储的能量通过变压器传输到转换器输出。

对于 110V 输入(假设连续导通模式),ClampZero 的时序使钳位电容器中存储的能量与变压器漏电感发生共振,从而将初级开关输出电容放电至零伏,以便它可以无损耗地开启。

对于 230V 输入(假设为不连续导通),需要更多能量来对初级开关输出电容放电。在这种情况下,由 InnoSwitch 自动检测,时序被改变,使钳位电容器与变压器磁化电感以及漏电感发生谐振,从而使初级开关输出电容放电。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