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不可避免的类似Mac的未来隐藏在iPadOS15中

导读 键盘快捷键、窗口和菜单加起来就是即将到来的大事。在 iPadOS 15 中,Apple 正在对 iPad 多任务处理进行另一轮更改。很容易认为这是

键盘快捷键、窗口和菜单加起来就是即将到来的大事。在 iPadOS 15 中,Apple 正在对 iPad 多任务处理进行另一轮更改。很容易认为这是旋转木马的又一次旋转,因为 Apple 正在努力弄清楚如何将 iPad 从 iPhone 的一个应用程序的基本界面中分离出来。

但我没有。相反,我认为 Apple 终于将拼图的所有部分拼凑起来,这将使 iPad 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像 Mac——同时保持其在 Apple 生态系统中的独特地位。

苹果是否正在等待合适的时机在 iPad 上推出适当的外部显示器支持,也许是在发布新的 Apple 显示器的同时?我不是说它一定会发生,但我愿意相信。那么让我们来看看证据。

一扇通向未来的窗口

几年来,苹果一直在考虑在 iPad 上放置浮动窗口的想法。例如,Slide Over 是一个附加到屏幕一侧的浮动窗口。画中画浮动在应用程序上方,但必须放置在角落中。两年前,Apple 引入了多个应用程序窗口的概念——但它们实际上只是一个应用程序的多个实例,在现有应用程序框架中运行。

但是对于 iPadOS 15,窗口方面的事情变得越来越有趣。是的,iPad 新的Globe 键快捷键似乎指向更复杂的多任务处理,但真正引起我注意的是 Apple 从 Mac 导入的更老式的 Command 键快捷键:下一个应用程序窗口,通过按住执行down 命令和对号 (`) 键。

这是 Mac 的“循环窗口”键盘快捷键,在 Mac OS X 的早期,它成为我肌肉记忆的一部分,我仍然一直使用它。在 iPadOS 15 上,在 Split View 和 Slide Over 中,按下 Globe-tick 将在不同的可见应用程序之间移动焦点,因此您可以选择接收键盘输入的应用程序。按 Command-tick 可在单个应用程序中的多个窗口之间循环。

除此之外,还引入了 iPad 的最新界面元素 Shelf,这是应用程序当前打开的窗口的可视化表示。这感觉就像苹果为了增加清晰度而增加了复杂性,我在概念上并没有完全接受它。无论如何,Shelf 的存在表明 Apple 正在努力寻找方法,使 iPad 应用程序中的多窗口界面可被发现和使用。

然后是 iPadOS 15 为不断增长的 iPad 窗口系列添加的新功能。首先,当您在 Mail 中创建新邮件时,会出现新的“浮动中心窗口”(以及其他地方)。这是一个最初出现在生成它的应用程序上方的窗口,但它在顶部有 Apple 新的三点窗口界面,可以让你拖动它(嗯,我想知道为什么你需要 iPad 窗口的拖动区域? ),或将其移动到其自己的全屏、分屏视图或滑过位置。

是什么将浮动中心窗口与 Mac 应用程序的窗口区分开来?只有 iPadOS 充当,限制了您可以放置​​的位置。否则,它就是 Mac 用户数十年来所熟知的那种浮动窗口。

这让我们想到了 Quick Note,这是今年秋天 iPad、iPhone 和 Mac 推出的一项新功能,它在 iPadOS 中实现为……一个浮动窗口。是的,它就像画中画窗口一样——你只能把它放在角落里,或者你可以把它停在屏幕的一边,用一个半透明的箭头小部件表示它已经准备好重新浮出水面。

即使你打折所有其他的证据表明,苹果正在为iPad上的免费开窗的基础,这是非常难以看到快速注,相信别的。它是一个独立的浮动窗口,位于其他应用程序之上。在 iPad 上开窗并非不可避免。它已经在这里了。

各种形状和大小的应用程序

反对在 iPad 上提供 Mac 风格窗口的最大争论之一是 iPad(和 iPhone)应用程序并非像 Mac 窗口那样构建为可以无限调整大小。

这话是有道理的,虽然它不像以前那样真实。现代 iOS 应用程序必须适应多种屏幕尺寸和方向。再一次,Mac 指明了方向:如果您在 M1 Mac 上使用 iOS 应用程序,您会发现它们可以调整大小——有限制。

我怀疑任何 iPad 窗口方案都可以提供 Mac 提供的那种像素完美的大小调整。但想象一下,调整一个窗口的大小并让它对齐一堆不同的纵横比和大小——对应于各种受支持的 Apple 设备的尺寸。

iOS 应用程序可以是变色龙。我想我实际上更喜欢在 iPad 上运行某些应用程序的 iPhone 布局。有些应用程序在 12.9 英寸的显示屏上有点荒谬,但在 iPhone 12 mini 的紧凑型框架中显示时却非常令人愉快。

它有菜单,栏可选

这不仅仅是窗户。Apple 还在 iPad 上重建 Mac 菜单栏,而且它正在做这件事。在 iPadOS 15 中按住 Globe 或 Command 键,您会看到一个覆盖层,其中列出了所有可用的键盘快捷键——以非常熟悉的模式组织,以File和Edit开头。你甚至不需要使用键盘快捷键——点击任何命令都会执行它。

iPad 应用程序中如何隐藏菜单?答案在于 Catalyst,它使 iPad 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能够将他们的应用程序带到 Mac。现在 iPadOS 15 也让这些额外的工作在 iPad 上可见。(Catalyst 应用程序也可以打开多个窗口,在 Mac 上它们显示为常规的、浮动的独立窗口。嗯。)

苹果会在 iPad 上提供一个合适的 Mac 风格的菜单栏吗?我认为在适当的情况下可能会。也许仅当连接了键盘和指点设备时,或者仅在必须完全由这些输入法驱动的外部显示器上。但是(正如我对 5K iPad 模型的狂热梦想所显示的那样),并不是说 iPad 还没有完成大部分工作。iPad 的状态栏已经显示了时间、日期和一堆图标——它们就像在家里的 Mac 风格的菜单栏中一样。如果需要,可以添加控制中心和通知中心的图标。

不是现在,但很快

所有的部分都在那里:一个合适的鼠标驱动的指针,每个应用程序的多个窗口,菜单栏项,以及可以调整为不同大小的应用程序。不难想象,使用几乎完全现有的 iPad 界面元素,漂浮在 5K 显示器上的一堆不同的 iPad 应用程序会是什么样子。这就是我所做的——你可以在本文的顶部看到它。

我是否想将 M1 iPad Pro 插入 5K 外接显示器并看到如上图所示的界面?为什么是。是的,我会。正如 Apple 一再明确表示的那样,iPad 与其他设备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具有极强的适应性。它可以是裸触控平板电脑,但您可以添加 Apple Pencil、键盘或带有触控板的妙控键盘。

添加一个大而明亮的显示器并用应用程序窗口填充它并不会破坏 iPad 的前提。它实现了它。我希望苹果也这么看。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