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第一季度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刷新世界纪录

导读与大流行相关的PC需求激增,使英特尔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在2021年第一季度达到了历史新高,笔记本电脑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4%。英特

与大流行相关的PC需求激增,使英特尔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在2021年第一季度达到了历史新高,笔记本电脑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4%。英特尔没有透露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的确切数字。但是PC销售仍然是英特尔业务的核心,这一市场的增长掩盖了数据中心销售的下降。该季度DCG收入为$ 5.6B,比2020年第一季度下降20%,而PCG收入为$ 10.6B,增长8%。由于英特尔的PC业务远大于其数据中心业务,因此各自的转变大多相互抵消了。

据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称,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他说:“ 2021年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PC市场。” “在许多市场中,每户家庭中的一台PC不再足够。每个家庭的PC数量(我们称为PC密度)正在增加。我们看到教育的强劲增长,在全球范围内,每百名学生和教师的PC数量仍保持单位数。”

大流行后这种趋势是否会持续下去,将是非常有趣的。许多学校将购买大量的Chromebook,并投资在线教育资源。很明显,他们会在情​​况恢复正常时继续使用这两种方法。同时,对于许多老师和家长来说,在线学校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即使我们通常期望更永久的收养变化,这也可能会导致反对继续严重依赖这些工具的行为受到影响。

在大流行期间,一个未被重视的趋势是台式机销售相对于笔记本电脑的下降。英特尔的补充平台信息将捕获这些数据和其他一些有趣的花絮:

数据中心价格同比下降,但环比下降。英特尔相信第二季度数据中心的销量将比第一季度有所提高,因此该公司不必过分担心销售下滑,尽管一些分析师对此表示担心,这可能表明Epyc正在蚕食英特尔的市场份额。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