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heQ编译器为具有多个物理内核的CPU提供多线程加速支持

导读用户可以为相同或不同架构上的多核处理器生成代码,并使用运行时变量进行基准测试。可以调整硬件、电源使用或内核数量,并且可以分配其他进

用户可以为相同或不同架构上的多核处理器生成代码,并使用运行时变量进行基准测试。可以调整硬件、电源使用或内核数量,并且可以分配其他进程以优化性能/W。

CacheQ Systems 的首席执行官 Clay Johnson 将编译器描述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他说,软件开发人员可以“充分利用并行处理能力,而无需花费数年时间学习使用 OpenMP 或 MPI 进行编码”。“他们可以使用我们的工具加速单线程算法,以快速编译并针对具有两个或更多内核的任何 CPU。”

CacheQ Complier Collection 中的工具允许软件开发人员为包括 FPGA、CPU 和 GPU 在内的异构计算系统创建和部署自定义硬件加速器。该套件以 GNU Compiler Collection (GCC) 工具套件为模型,包括类似于常见开源编译器的用户界面。该公司解释说,它需要有限的代码修改,从而缩短了开发时间。

该工具套件支持生成的虚拟引擎的编译、linting 和错误检测、性能预测、分析、调试和可视化。CacheQ 编译器集合通过导出函数调用的混合访问来支持 C 代码和 C++。

该公司为高端服务器和消费电子设备提供基准测试,例如,模拟具有两个内核的 Apple M1 处理器的性能优于具有 11 个内核的 x86 芯片,并且具有四个内核的 M1 处理器的性能比具有 12 个内核的 x86 快 210% .总体而言,使用 CacheQ Compiler Collection 在相同代码上执行时,编译器的执行速度比在 x86 上运行的单线程 GCC 快 1,476%。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