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ixel5相机功能我们认为你会很兴奋

导读 长焦相机消失了,因为谷歌遵循苹果的 iPhone 设计并增加了一个超广角相机。谷歌还在 Pixel 5 旗舰产品中将人像模式与夜视相结合。本周

长焦相机消失了,因为谷歌遵循苹果的 iPhone 设计并增加了一个超广角相机。谷歌还在 Pixel 5 旗舰产品中将人像模式与夜视相结合。本周早些时候,谷歌的Pixel 5旗舰智能手机在其虚拟的“启动之夜”活动中亮相 ,该活动还推出了Pixel 4A 5G、一款新的 Chromecast和Nest Audio,一款将取代 Google Home的新型智能扬声器。在此次活动中宣布的新旗舰手机的规格和功能中,其相机设置有一些相当大的变化:第一个是新的超广角相机,适合拍摄人群和室内场景。谷歌放弃了其前身提供的用于捕捉远处物体的长焦相机,苹果去年也在其iPhone 11 中采取了这一举措。

谷歌在其 Pixel 5 活动中推出的第二个相机功能是夜视与肖像模式的结合,用于模糊在低光环境下拍摄的照片中的背景细节。谷歌凭借其夜视功能引领了微光和夜间摄影的发展,因此这一发展对公司来说是合乎逻辑的下一步。Pixel 产品经理索尼娅·乔班普特拉 (Soniya Jobanputra) 表示:“即使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它也能让拍摄对象脱颖而出。”

超广角相机也可用于视频,视频通常会裁剪画面的外部以帮助稳定镜头。超广角摄像头与 Pixel 5 背面的传统 12 兆像素主摄像头和正面的前置 8 兆像素自拍相机相得益彰。Pixel 5 起价为 700 美元,但新的 Pixel 4A 5G 也使用相同的相机硬件。

“超广角镜头确保您获得一切,”Jobanputra 说。

谷歌 Pixel 手机上的摄像头非常重要。尽管谷歌的手机并没有削弱三星和苹果在智能手机上的主导地位,但它们提高了人们对微型手机摄像头的期望。特别是, 谷歌开创了计算摄影技术 ,该技术使用软件和其他处理方法从微型手机摄像头中挤出更好的图像质量。

计算摄影比赛

不过,苹果公司已经赶上了,部分原因是采用了一种称为 HDR+ 的核心谷歌计算摄影方法,它将几个曝光不足的照片组合成一个单一的帧。这种方法有助于捕捉阴影细节,同时防止明亮的蓝天过度曝光成粉刷过的平淡无奇。谷歌失去了一位重要的研究员 Adob​​e, Marc Levoy,他创造了计算摄影这个术语。

现在谷歌有一个新版本的 HDR+。这一次,不仅仅是曝光不足的帧,它还包括更亮的帧。这是一种更传统的方法,称为包围曝光,谷歌表示它会使照片更加生动。

视频剪辑的另一个新功能是平滑水平平移的电影视频功能。

最后,Google 现在不仅可以使人像中的人脸变亮,而且还可以让您在其 Google 照片软件中调整这种明显照明的方向——包括您已经拍摄的较旧的人像照片。

再见,长焦相机

失去长焦镜头可能会让那些想要捕捉更远的物体(如山脉)或喜欢长焦镜头对人像的透视效果的人失望。

但是有一些补偿。首先,Google 提供了一种称为 Super-Res Zoom 的技术,该技术对传统的数字缩放进行了改进。其次,超广角相机的广阔视角对于风景摄影很有用。

苹果采取了不同的方法。它的 iPhone Pro 型号包括超广角相机和长焦相机以及主要相机。三星 Galaxy S20 Ultra等竞争对手的 Android 手机提供更强大的光学变焦硬件。

Pixel 5 和 4G 5G 手机中的主摄像头与 Pixel 4 具有相同的 f1.7 光圈镜头和 1.4 微米像素尺寸。超广角摄像头具有 f2.2 光圈和更小的 1 微米像素。它有一个 16 兆像素的传感器,但尚不清楚最终照片是否会使用所有 1600 万像素。

在视频方面,新款 Pixel 手机将以高达每秒 240 帧的速度拍摄 1080p 视频,以及高达 60fps 的 4K 视频。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