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轴真的有好处吗

导读 泡沫轴曾经只适用于专业运动员。如今,走进健身房而不会被穿着氯丁橡胶管打滚的人绊倒是很困难的。莎拉·杰西卡·帕克 (Sarah Jessica P

泡沫轴曾经只适用于专业运动员。如今,走进健身房而不会被穿着氯丁橡胶管打滚的人绊倒是很困难的。莎拉·杰西卡·帕克 (Sarah Jessica Parker) 和夏奇拉 (Shakira)等人经常光顾纽约时尚健身房的专门课程。忘记蛋白质奶昔、阻力带或 Fit Bits:泡沫轴是本季必备的健身配件。

泡沫轴的兴起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以色列工程师和物理学家Moshé Feldenkrais,他在改善肌肉功能的身体运动方面的开创性工作在 1950 年代开始流行。作为柔道黑带,Feldenkrais 几十年后在遇到它们时,将它们纳入他的身体改善系统。

最近,运动治疗师迈克尔·克拉克 (Michael Clark) 于 2001 年出版了《新千年综合训练》一书,帮助向普通大众介绍了这些配件。泡沫轴的第一个专利是在 2004 年申请的。

对于初学者,练习包括将自己的体重施加到泡沫圆柱体上,使用小的重复性波动运动对肌肉施加压力。互联网上到处都是关于如何正确执行此操作的指南:YouTube 包含超过 600,000 个与该术语匹配的视频;在搜索引擎上快速搜索会返回大约 4000 万次点击。

尽管如此,支持这种做法的科学证据仍然非常有限。那么它有效吗——如果有效,又如何?

伸展目标

大多数人都明白运动前的拉伸很重要;它让你放松并提高你的灵活性。但是过多的拉伸——意味着超过 60 秒——会削弱你的肌肉并阻碍你的锻炼。泡沫轴的一大卖点是它可以在与拉伸类似的程度上提高柔韧性,但还有一个重要的额外好处——它不会削弱力量。如果与拉伸相结合,泡沫滚动也可以提高性能。这可能比做一个或另一个更好,但目前的研究证据尚无定论。

同时,我们现在可以自信地说泡沫轴滚动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我们在斯特灵大学的实验室与苏格兰体育的马尔科姆·费尔韦瑟( Malcolm Fairweather)一起开展的最新工作是,测试了泡沫轴滚动对一组进行腿部伸展运动的志愿者的影响。

我们发现,与休息两分钟相比,他们在泡沫滚动两分钟后完成锻炼所需的努力更少。由于这种努力的减少,重复三天的志愿者能够比每天不做泡沫轴的志愿者进行更好的腿部伸展。

通过减少肌肉酸痛,泡沫轴滚动也显示出作为从运动中恢复的一种方式。由于肌肉酸痛会严重阻碍健康的肌肉功能,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帮助人们下次表现得更好。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一个大问题是我们仍然不确定泡沫轴是如何作用于身体的。多年来,它被认为是从称为筋膜的软结缔组织中释放张力的一种方式,筋膜在整个人体周围形成一种基质——包括肌肉、骨骼、器官和神经。

研究人员已经开始怀疑这一点,但是:给力的量操纵筋膜需要,许多人认为它更可能是所施加的压力通过泡沫滚动可作用于神经系统来代替。

使用滚动来避免肌肉酸痛的发现在这里提供了额外的证据。我们知道,这种疼痛缓解是不是同时与“暖”的肌肉,也只有有限的证据表明泡沫滚动增加血流量。无论是哪种情况,都表明该益处来自刺激相关区域的软组织。但是,如果我们将这两种情况都排除在外,则表明必须发生更全面的或神经系统的反应。

继续前进

迄今为止,所有研究都着眼于泡沫轴滚动的直接和短期影响。我们对长期影响的理解仍然模糊不清。因此,虽然我们知道运动前后的泡沫轴滚动可以补充您的训练计划,但我们不能确定这些好处是否会持续到未来。虽然之前已经表明泡沫轴在短期内不会对运动表现产生负面影响,但我们仍然不能肯定地说不会产生不利的长期影响。

我们也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说明如何最好地使用泡沫轴。研究人员采用的方案从每次锻炼一到五次泡沫轴滚动到五秒到两分钟不等。没有迹象表明持续时间越长越好,所以如果有疑问,请保持简短。

另一方面,研究人员发现您需要重复运动来增加运动范围。因此,如果您的目标是灵活性,那么您应该在一次训练中至少滚动并重复两次——只要确保在您进行时没有人绊倒您即可。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