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称为“亚洲四小龙”的韩国 真的有点烦人

导读 根据韩国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第一季度GDP为455 08万亿韩元,环比下降0 4%。这是继2017年第四季度之后的又一次GDP负增长;环比降幅也大

根据韩国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第一季度GDP为455.08万亿韩元,环比下降0.4%。这是继2017年第四季度之后的又一次GDP负增长;环比降幅也大于央行此前预计的0.3%。

更让韩国担心的是,韩国4月份经常账户赤字为6.6亿美元,明显比3月份48.2亿美元的顺差还要糟糕,也是韩国7年来首次出现经常账户赤字。这不仅混淆了韩国经济,也警示了全球经济。

活期账户是多少?

那么,什么是经常账户呢?

经常项目是一国国际收支中的重要项目,主要反映一国与外国之间的贸易和资本往来,包括商品贸易差额和服务贸易差额。经常项目顺差是指资金流入超过资金流出,即顺差;经常项目赤字是指资金流出超过资金流入,即赤字。

如果一个国家的经常项目出现赤字,就意味着这个国家的资本交换处于不平衡状态,这个国家的货币也可能面临贬值的风险。简单来说,经常项目就是对一个国家外贸经济的简单判断。

韩国经常账户为什么会出现赤字?

韩国多年后的经常账户赤字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韩国4月向外国投资者支付的股息飙升至67.8亿美元,为历史第二高,较3月的26.2亿美元增长160%。换句话说,服务贸易差额是赤字。二是出口严重下滑,当月贸易顺差56.7亿美元,较3月份的84.7亿美元下降33%。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里虽然有所下降,韩国的商品贸易仍然处于顺差,但顺差却变小了,所以最终的结果就是经常项目逆差。

此外,韩国海关总署6月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出口同比下降9.4%,连续第6个月下降。其中,芯片出口同比下降30.5%,降幅较4月扩大2.2倍。进口同比下降1.9%,低于预期的0.5%的同比增速。

作为典型的外向型经济,外贸出口占韩国经济的50%,其中半导体出口占出口的25%。如今出口处于下滑状态,对韩国经济的影响不言而喻。

韩国出现赤字,全球经济也在发展。

众所周知,韩国被视为全球经济的“金丝雀”。那么,“金丝雀”的概念是什么呢?

过去由于技术不发达,没有灵敏的设备检测瓦斯,所以煤矿工人下井的危险性很高。我该怎么办?他们经常带金丝雀下井,因为金丝雀对气体特别敏感。一旦金丝雀迷迷糊糊或者死掉,就意味着危险来了,所以韩国的经济状况受到全球关注也是可以理解的。

这一次,韩国的经常账户赤字,加上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的影响,对全球经济来说是危险的。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