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东莞疫情最新通报:大朗镇、松山湖园区疫情数据

导读  2022年3月14日  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3月13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9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广州报告1...

  2022年3月14日

  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3月13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9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广州报告1例,深圳报告75例,东莞报告2例,中山报告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1例,深圳报告11例,东莞报告140例。

  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2例(其中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广州报告8例,2例来自科威特,其余6例分别来自日本、韩国、缅甸、新西兰、印度尼西亚和卡塔尔;深圳报告26例,24例来自中国香港,其余2例分别来自日本和越南;珠海报告5例,东莞报告1例,江门报告2例,均来自中国香港。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1例,广州报告7例,3例来自科威特,其余4例分别来自孟加拉国、缅甸、尼日利亚和巴西;深圳报告7例,6例来自中国香港,1例来自韩国;佛山报告3例,2例来自英国,1例来自澳大利亚;珠海报告1例,东莞报告1例,江门报告2例,均来自中国香港。新增出院26例,目前在院1701例。

2022年3月13日东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二) 

  截至3月13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1031例(境外输入7233例),其中确诊病例5900例(境外输入3534例),无症状感染者5131例(境外输入3699例)。

  3月13日,除昨日已通报病例之外,我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归)和12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大朗镇,已被隔离治疗。上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发现,涉及场所均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到了最严峻、最复杂的关键时刻,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社交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不要自行服药,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同时要建立好免疫屏障,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人,在无接种禁忌症的前提下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3月14日

相关新闻

  2022年3月13日东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3月13日0—18时,我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轻型,为松山湖园区报告),新增1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大朗镇3例、松山湖园区8例),均已送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上述阳性个案中,有5例在集中隔离发现,5例在管控区筛查发现,1例在区域筛查发现,1例在主动就诊发现,涉及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

  一、大朗镇本土疫情情况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女,34岁,松山湖园区桃园路某公司员工,现住大朗镇水平村。2月25日—3月1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无症状感染者2:女,55岁,无业,现住大朗镇巷尾社区。2月25日—3月1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无症状感染者3:男,38岁,自由职业者,现住大朗镇洋乌村。2月25日—3月1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二、松山湖园区本土疫情情况

  新增确诊病例:男,35岁,松山湖园区台中路某公司员工,现住松山湖园区工业北四路。2月26日—3月1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女,35岁,松山湖园区高雄路某公司员工,现住该公司宿舍。2月25日—3月10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无症状感染者2:女,40岁,松山湖园区高雄路某公司员工,现住该公司宿舍。2月25日—3月10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无症状感染者3:男,33岁,松山湖园区花莲街某公司员工,现住该公司宿舍。2月25日—3月10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无症状感染者4:女,24岁,松山湖园区花莲街某公司员工,现住该公司宿舍。2月25日—3月8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无症状感染者5:男,35岁,松山湖园区彰化路某公司员工,现住该公司宿舍。2月25日—3月1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无症状感染者6:女,50岁,松山湖园区高雄路某公司员工,现住该公司宿舍。2月25日—3月10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无症状感染者7:女,31岁,松山湖园区花莲街某公司员工,现住该公司宿舍。2月25日—3月10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无症状感染者8:女,50岁,松山湖园区高雄路某公司员工,现住该公司宿舍。2月25日—3月1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经初步流调,上述阳性个案近日主要活动轨迹为:

  大朗镇:文华公寓(水平村荔华西路35号)、妈妈驿站(水平村荔华西路33号101)、万信佳购物广场(水平村松水路209号)、永信公寓(水平村长园一区一巷一号)、茂华优选超市(水平村松水路146号)、荔香综合市场(水平村松水路146号)、松湖世家(富丽东路226号)、财富公寓(洋乌村校椅围四路71号)、惠又鲜生活超市(洋乌村校椅围二路51号)、日正百货(洋乌村校椅围二路56号)、华佗国药大药房(洋乌校椅围三路41号)。

  松山湖园区:高雄路2号、金域松湖、台中路团泊洼D区、花莲街3号、桃园路1号、彰化路2号。

  请近期到过上述阳性个案所涉重点场所的市民群众,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快主动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并在14天之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市、镇两级正深入开展流调排查,全面溯源阳性个案的活动轨迹和人员接触情况,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均已按照要求进行管控。所有阳性个案的工作地、居住地已实施管控,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到了最严峻、最复杂的关键时刻,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社交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不要自行服药,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同时要建立好免疫屏障,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人,在无接种禁忌症的前提下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3月13日

文章来源:闽南网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