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承诺向晶圆厂扩张投资1510亿美元

导读鉴于全球各个部门对计算芯片的需求都无法满足,因此公司寻求增加晶圆厂产能就不足为奇了。英特尔已承诺增加200亿美元用于增加芯片产量,而

鉴于全球各个部门对计算芯片的需求都无法满足,因此公司寻求增加晶圆厂产能就不足为奇了。英特尔已承诺增加200亿美元用于增加芯片产量,而传闻台积电仅在就建立多达六个新晶圆厂,作为其1000亿美元芯片扩展计划的一部分。三星还宣布了在韩国生产的大量投资,这一点不容忽视。

三星最初宣布将在未来十年内投资133万亿韩元(合1,170亿美元)用于晶圆厂扩建。这项投资将包括在京畿道平泽市建立一座全新的制造工厂。但是,韩国政府刚刚宣布了新的税收减免政策,这使三星提高了对该地区投资的承诺。

对于“大中型芯片制造商”(包括三星和SK海力士这样的公司),研发税收抵免的上限将从30%增加到40%。同样,较小的公司会看到其税收抵免从25%增加到40%至50%。考虑到像三星这样的大公司以前只获得最多2%的资本支出抵免,这代表了政府的大力推动。韩国政府还大大提高了对设施投资的税收抵免,其中大公司看到的最大百分比增长从1%上升到6%。

三星ddr5

因此,三星表示,到2030年,其扩张性投资将从1170亿美元增长至1515亿美元。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文在寅说:“基于韩国半导体产业的强大实力,韩国还将占据所有产业的竞争优势,以在后时代迈出新的飞跃。” “通过私营部门和政府的共同努力,韩国将克服重塑全球供应链风险的浪潮。”

三星副主席金基南补充说:“即使在韩国一直领先的存储器市场上,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三星将采取先发制人的投资,而不是努力保持职位不变,以扩大永远无法缩小的差距。”

三星最近宣布了其CLX Memory Expander,它可以通过PCIe 5.0接口而不是专用的DIMM插槽来扩展DDR5内存。该公司还正在开发一种新的Exynos 2200 SoC,该芯片集成了RDNA 2图形,可以接受Apple和Qualcomm的最佳竞争产品。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