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第二个AndroidQBeta为我们带来泡泡多任务处理

导读 谷歌 今天发布了 第二个 Android Q Beta。正如我们在第一个版本中了解到的那样,Android Q 支持可折叠智能手机、更好的隐私和权限控

谷歌 今天发布了 第二个 Android Q Beta。正如我们在第一个版本中了解到的那样,Android Q 支持可折叠智能手机、更好的隐私和权限控制,以及一系列其他功能。我们还没有在我们自己的一台设备上安装第二个测试版,但谷歌的发布博客文章承诺“错误修复、优化和 API 更新”,以及一个疯狂的新多任务处理功能和一个可折叠模拟器。

Android 喜欢多任务处理。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有了分屏 和 浮动窗口,Android Q Beta 1 甚至还有隐藏的桌面模式。Beta 2 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新的多任务处理功能,称为“泡泡”。气泡可让您将应用程序最小化为一个小圆圈,该圆圈漂浮在所有其他应用程序上方的屏幕上。点击气泡将打开一个小用户界面。谷歌展示的唯一演示是一个消息应用程序。每个气泡都是一个联系人,点击气泡会显示一个小的聊天 UI。如果您还记得Facebook为 Messenger 设计的“Chat Head”用户界面,Bubbles 就是这样,但内置于操作系统中。

Google 为 Bubbles 提供了一些建议的用例,他说:“Bubbles 非常适合用于消息传递,因为它们让用户可以轻松地进行重要对话。它们还提供了对正在进行的任务和更新(例如电话或到达时间)的便捷视图。它们可以提供对便携式 UI 的快速访问,例如笔记或翻译,并且也可以是任务的视觉提醒。”

Bubbles 是“建立在 Android 的通知系统之上”,开发者可以“通过通知发送一个气泡”。这是否意味着应用程序可以在您收到消息时产生一个新气泡?应用程序需要专门支持 Bubbles 才能使该功能正常工作,这肯定会使持续使用它甚至对其进行测试变得非常困难。开始请愿您最喜欢的开发人员。

在其他 Android Q 新闻中,谷歌正在为即将到来的 Galaxy Fold和华为 Mate X等可折叠设备做准备. 当可折叠设备折叠和展开时,谷歌需要支持大的显示状态变化。像 Galaxy Fold 这样的多屏设备需要能够在设备打开和关闭时切换屏幕。对于像 Mate X 这样的单屏设备,Android 需要能够在用户展开或折叠设备时扩大和缩小屏幕的活动区域。为使所有这些工作顺利进行的基础 Android 更改将进入 Android Q,并且在第二个测试版中,Google 还发布了 Android Studio 3.5,它在模拟器中提供可折叠支持。目前还没有人拥有可折叠的智能手机,但开发人员至少可以对新的模拟器进行一些测试,该模拟器支持双屏设备并且可以放大和缩小尺寸。

谷歌还推出了更多“范围存储”更改,阻止应用程序免费访问您的内部存储。谷歌警告说,这会破坏很多东西,并说,“你可能会遇到访问照片、视频、媒体或设备上存储的其他文件的应用程序的问题。” Android Betas 通常带有一个已知问题列表,但 Google 对这个版本的警告非常强烈。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