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清明节放几天假期(附调休安排)

导读  2022清明节放几天假期?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清明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如下:  清明节:

  2022清明节放几天假期?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清明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如下:

  清明节:4月3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2日(星期六)上班。

  清明节与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除了中国,世界上还有一些国家和地区也过清明节,比如越南、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

  延伸阅读:

  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不仅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族共同记忆,还可促进家族成员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清明节融汇自然节气与人文风俗为一体,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合一,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先祖们追求“天、地、人”的和谐合一,讲究顺应天时地宜、遵循自然规律的思想。

文章内容转载自:本地宝 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