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在半导体市场上超越英特尔

导读三星的业务战略足够灵活,不会将其收入限制在一个产品领域取得成功。取而代之的是,该公司在几乎所有技术领域都依赖于多样化的解决方案组合

三星的业务战略足够灵活,不会将其收入限制在一个产品领域取得成功。取而代之的是,该公司在几乎所有技术领域都依赖于多样化的解决方案组合。这家韩国制造商是智能手机领域的领导者,但也从硬件供应中获得了可观的收入。

这并非巧合,因为三星制造了关键组件,例如显示屏,电池,NAND存储器,处理器等。我们还应该注意到该公司在全球电视市场中的出色表现。通过这种方式,三星成功实施了独特的商业模式,使其能够主导不同的技术领域。

长期以来一直由英特尔主导的全球半导体市场的情况也很有趣。该公司在2016年失去了领导地位。得益于移动内存的高销量,三星得以连续六个季度超过竞争对手。

英特尔在2018年重新获得了地位。至今仍是该行业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IC Insights的分析师最新报告还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情况没有变化。

该公司再次以15.5%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GizChina表示,因此,三星以12.6%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位。但是,它们之间的差异很小,因为IC Insights认为它将很快融化。专家预测,到第二季度末,三星将成为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

今年一月至三月期间,三星电子创造了171亿美元的收入,而英特尔第一季度的硬件销售额为187亿美元。分析师预计,这家韩国巨头将在4月至6月创下185亿美元的销售记录,而英特尔的报告不会超过179亿美元。

如果实现了IC Insights的期望,这将使三星再次以牺牲英特尔为代价成为半导体领导者。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